關於淡水這一頁

  淡水地區文史生態的介紹是「台灣社會文化資訊網路」計劃的一部份,這 個計劃希望透過結合台灣各地方文史工作室的力量,將各地方人文生態的田野 調查做有系統的整理,編輯成為富有教育性、文化性且具台灣主體性的資料庫 ,利用網際網路(Internet)的通道,傳播台灣文化的實體內涵。

  「滬尾文史工作室」長久以來,以在地人關懷鄉土的熱情,在淡水地區從 事草根的文化運動,將淡水地區一草一木、一事一物鉅細糜遺地整理、記錄下 來,並舉辦各式的營隊、訪查及演講活動,來重建台灣文化。這個Homepage的 製作除了是多年來工作成果的具體展現外,也正式宣告本土文化運動邁入一個
新的里程碑。

  本頁中人文歷史與地理生態相關的內容,在「台灣社會文化資訊網路」計 劃推動到一個階段後,將分別納入「台灣歷史年表」及「台灣空間生態」兩大
主軸之中。

  這只是一個開端,盼望有更多的文化團體投入這個重構台灣文化的工作。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這個有意義的工作,歡迎與我們聯絡

  本頁中尚未完成連結的部分,大部分是資料正在整理當中,應該近期內就 可以完成,另有一部份是多位藝術家的作品,也在積極聯繫中以取得授權。

  最後,要感謝默默從事田野工作的資料提供者,他們才是最辛苦的;也要 感謝開拓文教基金會 Formosa on WWW 工作小組淡水學院資管系蕭景燈副 教授在技術上的指導。

  如果對本頁的內容有任何建議請直接與滬尾文史工作室聯絡